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副八】典狱司之霸道副官爱上我之监狱风云(19)
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真心想瞒,可是也不看他爹是什么厉害角色,齐老爷子眼神儿那么一溜就知道要坏事儿。
  
  齐八自打挨完揍回来,那叫一个满脸的春潮泛滥,眼里都是亮晶晶的情意,他爹眉头一皱,完他妈犊子了,他儿子又思春了。
  
  那边儿他爹在那儿皱着眉头搓脸,他在这儿吃嘛嘛香不说,还高高兴兴的哼着小曲儿,他和张日山说好了,过三天张日山倒休,要同他一起去听二爷的戏,这种买对象赠保镖的买卖齐八是相当开心的。乐的小虎牙一个劲儿的从嘴边儿往外冒,这么帅的对象兼保镖,满长沙城的姑娘都没有。
  
  齐八开开心心的夹走了最后一块栗子鸡,才抬头看见他爹苦大仇深的脸。
  
  “爹……?”
  
  他爹起身走了。
  
  齐八心里嘀咕,这老头是怎么了?谁又招他了?最近他爹又开始变得不正常了,原来相依为命的父子俩,老头疼他疼的厉害,简直接近了溺爱的程度,最近又开始爱搭不稀理的了,弄的齐八很是焦躁不安。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他第一次跟张日山一起回家的时候。
  
  齐八心里咯噔一声,莫非是他爸发现什么了?
  
  不过看这样子又不像,可能是家里堂口的买卖有问题,想到这儿,齐八松了口气儿。
  
  不过他爹真正发现大事不妙的时候是在冬至,他爹亲眼瞧见他儿子大雪天儿的装了一食盒的肉饺子给军营送去,那傻小子只顾着藏饺子却没看见他身后的爹。
  
  齐八脸上带着张日山的香吻,手里拎着空食盒儿,蹦蹦嗒嗒回齐府的时候……
  
  完了。
  
  他爹就跟胡同口儿堵他呢。
  
  齐老爷子穿着绸缎夹袄,肩膀倚着墙,手里握着暖炉,看那样儿早在那儿恭候多时了。
  
  那么大的个食盒子,齐八想藏,根本就特么没地方,齐八眼睛不自然的到处溜,躲避他爹毒辣的目光,拒绝对视,三十六计,装死上上计。
  
  “呦,齐大少爷哪儿溜达去了?”
  
  “哎呦,爹,你怎么在这儿?”齐八像刚瞅见他家老头一样,装傻充愣呢。
  
  “我不在这儿等你么?看你是后半夜回来,还是明儿一早再往回溜。”
  
  老头儿说的云淡风轻,齐八冷汗都下来了。他原来跟狗五他们是出去野过,熬通宵他爹都没怎么管过他,怎么最近抓他这么严?!
  
  “我,我跟狗五去找解九啦,给他俩带了点儿饺子。”齐八扯出讨好的笑,使劲儿的冲他爹晃了晃手里的食盒,装的像模像样的。
  
  他爹能信……就他妈怪了!
  
  齐老爷子脸一板,“我知道你到底去哪儿了。你瞒不过我。”
  
  说完转身儿往回走,齐八小心翼翼的跟着,又想说点儿啥,又不敢说,多说多错这道理他是懂的,只能暂时跟他爹扯点儿没有用的话题,试图转移注意力。
  
  “那个,爹,我们今天去长沙新开的电影院了,特别好玩儿,等明天堂口歇了,咱爷儿俩买点吃的也去遛遛?”
  
         他爹停住了脚步,斜了他一眼,“得了吧你,甭唬我,就算是去,你也不是想跟我去,你是想去找那小白脸儿一起吧?”
  
  小白脸儿?
  
  张日山长的是够白,但是那战斗力跟小白脸儿真心挂不上一点钩儿,他那战斗力明显是爆破连的,得哪儿炸哪儿,居家旅行必备。
  
  齐八呐呐的想反驳,后来一想,好悬让他爹给他带沟里,只能佯装着一本正经的模样,“爹你说啥呢?什么小白脸儿,我怎么不知道呢?”
  
  “小王八蛋。”
  
  他爹没鸟他,上了岁数的小短腿儿赌气似的越迈越大,平白生出了好几分的喜感。
  
  回家了他爹可没放过他,直接开门见山的问,“你是不是又和张家那臭小子卷一起了?”
  
  要不是这事儿发生在他自己身上。齐八真想站起来给他爹鼓掌,老头儿料事如神。
  
  “爹,你算过?”齐八偷偷抬眼一瞧。
  
  “算个屁,你自己照照镜子瞧瞧你自己一脸发春的样儿!瞎子都能看出来你又贼心不死了!”老头儿手一抖,气的差点儿又摔了自己心头好的白瓷薄秞茶碗儿。  
  
  后来转念一想,儿子作那么大发已然是添堵了,自己再摔了自己的心头宝那不是要了命了?
  
  把心头宝端端正正的放好,一副不同齐八一般见识的脸色。
  
  “我跟你说,你给老子彻底和他断了。”
  
  齐八紧紧闭住眼睛,听见这句话心里还是难过的要命。他才同张日山好了几天啊?他还没跟张日山去城外看雪景,没和张日山一起过一个年,没有一起守岁……
  
  他一张口就带着浓浓的鼻音儿和哽咽,“我不想。”
  
  “爹,我就是喜欢他。我见他第一面就觉得他好,我放不下他。”
  
  “混账玩意儿!”齐老爷子砰的一拍桌子,手疼心更疼,他的黄花儿梨啊……
  
  “齐铁嘴我看你是能耐了啊?”齐老爷子满屋子转,想拎出鸡毛掸子抽他。
  
  这要是放在平时齐八早就脚底抹油,溜了。谁知道这一次俩人都倔上了,谁也不肯低头。齐八死活不动地方,坐在那儿,虽然已经是泪眼朦胧,可就是擦都不肯擦一下,等齐老爷鸡毛掸子抽下去的那一瞬间,他也没动。
  
  “你他妈是疯了!喜欢男人?啊?你还要不要点儿脸了?还是张家的人?”齐老爷手没停,鸡毛掸子抽在齐八背上,别人听着都疼。小满看不下去的跑过来求情,被齐老爷一脚给蹬出去了。
  
  “你他妈是不是嫌你老子活的长了?你是不是就像早早儿的把我气死?”
  
  齐老爷骂的声大,隔壁的人家都听的一清二楚,齐八脑袋里嗡嗡作响,心都跟着纠的难受。
  
  “我喜欢他,我没错。”齐八的嘴动着,发出的声音并不大,可是听在齐老爷耳朵里就像点了个大呲花,炸的脑仁子疼。
  
  “啪!”鸡毛掸子抽折了,齐八疼的几乎缩成一团。
  
  “没错?”齐老爷气的冷笑。
  
  “他们家手里带着人命,沾了血的。”
  
  “你知道他们张家杀过多少人么?同族的,敌人,甚至陌生人。”
  
  “他们张家的就是被培养出来的杀人工具!”
  
  

评论(19)
热度(24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