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副八衍生】寂寂竟何待(07)


  
  
  两人是怎么相识的呢?
  
  据陵端的回复是,自己已经失忆了,根本一点儿不记得了。
  
  而张日山亲口讲述了这样一个版本-------
  
  彼时张日山还是个失独的小皇子,生母是宰相的二千金------俞妃,四月十六那天晚上,因为得罪了太后,被赐了鹤顶红。
  
  皇上没说什么,看着那个趴跪在地上满脸泪水的孩子,略微叹了口气“你母亲,我救不了,你还是想想怎么保全你自己吧。”
  
  张日山伏在大殿的地上,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丝毫气力,只是一遍遍的机械重复“求父皇救救我娘……”
  
  他知道,一切都徒劳无功的,额头上磕出的血一直滴到鼻梁。直到,秦公公进来,说了一句,俞妃薨了,然后像惊醒了一般,疯了一样的冲出去……
  
  “娘……”
  
  张日山惨白的脸色就着月光,衬着额头上的血,看上去如冤鬼一样,抱住俞妃的尸体,他没有一刻不这么愤恨自己的无能,愤恨皇上的无情。
  
  玉溪苑里刹时间变得冷,冻的张日山直哆嗦,牙齿都跟着打颤。
  
  一位穿着紫色锦袍的男人,悄无生息的来到他身后,“你就是张日山?”
  
  直呼皇子名讳的,在这宫里大概也只有皇上,太后了。
  
  张日山僵硬的转过头,一双沉寂无神的眼看向他,那人满头白发,却驻颜有术,看上去比他那不着调的父皇,还年轻十多岁。
  
  那人蹲下身,“也是个可怜的。”
  
  “埋了吧。”
  
  
  翌日,皇帝下诏,四皇子张日山,为国之根本,山河之基业,去天雍清修五年。为国祈福。
  
  张日山知道,他已经被抛弃了,他外公甚至不敢抬头看看他,装的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,他知道了,自己的母亲被家人抛弃时,利用时大概是多绝望了。
  
  祈福?
  
  张日山乐出声儿来,祈福他不会,但他一定会诅咒,诅咒这些人生不如死。
  
  在荒山之中呆了五年他就再也不能在皇子之中立足,别说做太子,就算是想做个清闲王爷,恐怕也会有人解决了他的性命。
  
  而他后来在旅驿中听见随从们嘴碎嚼舌根的话,更是让他的心降到了冰点。
  
  “听说,这四皇子是被带去血祭的!”
  
  “这么残忍……你可别瞎说啊,圣旨上可不是这么写的。”
  
  “我能骗你?!这天师亲口同皇上说的,怎能有假!皇宫里血腥气太重,这么多年也郁积了不知道多少的冤魂,看来,这又是要添一条命了……”
  
  张日山听了,脚下好似生了根,他迫不及待的想冲出去,离开这个地方,可是他,腿酸软的要命,几乎要跪坐在地。
  
  他刚想挪动脚步,跌跌撞撞的跑出去的时候,突然后颈一疼,晕了过去。
  
  待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经是两天之后了,他戒备的扫视着屋内,一边想着怎么能逃出去。
  
  “醒了?”是那个紫衣男人,他换了一身白色的衣衫,衬的更是仙气飘渺。
  
  张日山抬头恶狠狠的盯着他,“放我走!”
  
  那人一笑,两眼弯弯,“你不谢我,还这般倔强。”
  
  “你到底是谁?”张日山双目通红,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狼。
  
  “我是天雍城掌门,你安心在此处住着,我自然会护你安全。”
  
  那人说完,就拂袖而去。
  
  “安全?”张日山惨笑一声,“怕是要我的命罢?!”
  
  那人回头,“要杀你的话,你早就被分尸荒野了,我不做麻烦事儿。”
  
 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野生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重新梳理了剧情,两人初识的部分。抽风更@_@
  

评论(3)
热度(24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