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用我的存货先扛着,,,,来自27的图
八爷美颜盛世,我是他手里的熊,靴靴~

这是一个八爷和一个有通灵体质的女主的故事,大概就是成天撞鬼,心疼八爷的小胆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子黄时雨(01)

齐八遇见她大概是在一个很尴尬的时节,东北的秋分,却已经凉风入骨,冻的人直哆嗦,穿的不多的齐八很崩溃,只像找个地方暖和一下,自从和佛爷走失之后,整个人已经在这大山里转了两个时辰了,不知是鬼打墙还是罗盘疯了,他觉得自己还在原地打转,天渐渐暗下来,找不到方向的齐八越发焦躁。
  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他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,在树丛中一闪而过,接着,就有一处的草地着了起来。
  “啊!”以为是遇见了鬼火,八爷吓的叫出了声,然后又赶紧捂住了嘴,生怕惊扰了哪方的鬼神,再将自己剥皮吃肉。闭着眼睛不住的哆嗦,“喂,你怎么在这?”一个低哑的声音唤他,他只当自己没听见,嘴里不住的念叨的着心经,只是抖的越发厉害了。

  “喂,蹲着那个,我和你说话呢?!”那东西猛的一拍他肩膀,吓的齐八直接趴在地上,就差跪着哭了,“救命!救命啊!”

  “我又不杀你你喊什么救命啊,”那人鄙薄的看了眼成了一团的齐八,“见过胆小的没见过胆子这么小的”
  
  齐八紧闭的眼睛慢慢张开,一个少年打扮的人正无奈的看着他,“你,,你是人是鬼?”齐八觉得自己的声音抖的不成样子。

     “当然是人,是鬼你还能活到现在?”那人说话的声音带了点笑意,“迷路了?” 
  
  齐八跟在那个人身后,打开了话匣子,开始没完没了的说:“在下长沙九门齐铁嘴,多谢小兄弟搭救,我本来与我兄弟来这荒山中寻人,后来走散了,我又失了方向”
  
   “我没你这么怂的兄弟,”那人转过头来,把头上的帽子正了正,“我叫夏栩栩,是这个山林里的住户,平时……”夏栩栩想说通灵除魔,后来一想这人胆小怕事的模样,“打猎为生。” 
  
  “天这么黑,你为什么在山林里啊,”齐八看她的穿着倒也就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,“我刚才还看见团火那是怎么了?” 
  
  “我九姑姑吩咐我来这取样东西,东西已经拿到了。”齐八心生好奇,琢磨着那火那儿能有什么东西?又想起佛爷之前说这山里有几样神奇的东西,不禁问道“什么宝物?小兄弟可否借齐八开开眼?”
  
  夏栩栩冷笑一声道,“九姑姑说,能看见这东西的,现在都是鬼了。”

  
  齐八吓的再不敢多说话,紧紧跟在夏栩栩身后,两人沿着曲曲折折的林中小道走了半个时辰,才见一个掩映在深林中的古老宅院,看起来像个旧时大户人家的样子。只是灯火中又透着几分阴森。

  夏栩栩推开门,一个三十几岁的妇人,迎了上来“小姐怎么才回来,九姑姑等你半天了。”说着手里接过夏栩栩手里的披风,往栩栩身后一看,拧了下眉头“小姐,这是……”

  “我在树林里捡的,九姑姑的客人。”夏栩栩蛮不在乎,丝毫不觉得半夜带回来个大男人有什么不妥。倒是齐八,听见小姐二字,楞在那,妇人走开了,跟在栩栩后面问,“你……是女的?!”

  栩栩转过头,摘下帽子,一挑眉,“怎么?不像?”

  声音暗哑,又着男装,我上哪知道你是男女?!齐八心中暗自腹诽,嘴上应着,“像,只是打扮的有些看不出而已”

  跟着栩栩进了大宅的内院,齐八惊奇的发现这宅子里的位置,东西的摆放都煞是奇怪,连大门是朝西开的,这是鬼门啊!

  “小兄……”齐八想起眼前的人已经变了性别,“夏小姐,你们家这风水很奇怪啊!”

  “怪就对了!”夏栩栩嘴角一扬,不再做声。齐八怎么都觉得阴冷又怪异,一会儿,穿过了回廊又过了两道拱门,两人踏进了一个小院子,里面也称得上是花草清幽。

  跟着夏栩栩走进了屋里,齐八只觉得这屋子里的温度好像比外面还要冷上几分,椅子上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婆婆,可是皮肤却如同二八少女,吹弹可破,一双剪水秋瞳映着烛火,好似醉生梦死的一壶酒。

  齐八不由得看的有些痴,这九姑姑除却了一头银丝,分明就是个倾城的妖物啊。

  “九姑姑,我东西拿到了,”夏栩栩的声音中透着一丝明快,“这是齐铁嘴,就是九门佛爷身边的齐八。”

  齐八听见佛爷的名字才晃过神来,“在下齐铁嘴,长沙九门中人,略懂易经八卦,平时做点小生意糊口。”拱手做了一做揖,张嘴一乐,露出颗小虎牙。“在林中与同伴走失,多谢前辈收留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九姑姑唇角一抿端起桌上的茶杯,“栩栩,带客人歇息去吧。”

  两人退出房间,齐八还是半天没晃过神来,这深山中的古宅,与世隔绝九姑姑又那么奇怪,那个东西也是个未知。这一切,像是话本上的鬼故事,什么蛇精,狐狸精,吸人精气,掏心挖肺;想到这,更是一冷。

  “夏小姐。”齐八实在得问个明白,“这到底是哪儿啊?”

  “我家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可是什么?”夏栩栩回头看他,“你先回房间呆会儿,我一会儿来带你去正厅吃饭,到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