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省男】我知道我不会爱你

  我叫李小男,代号医生。
  
  在我行刑的前一天,苏三省要用衬衫嘞死我那个瞬间,我终于知道自己爱上他了。大概是太接近死亡,所以之前的一切如走马观花的在眼前重新划过。
  
  他扒了陈深给我的衬衫,拧成绳索嘞住的我的脖子,几乎要了我的半条命。他那不是吻我,是咬我,我的嘴唇被咬破了,几乎呼吸不到一点儿空气。
  
  他脸上痛苦又绝望的表情让我既痛快又心疼。
  
  “我真的想过要和你远走高飞的,我真的是要和你远走高飞的,你害我,害我!”
  
  他还是流泪了,眼眶通红,一字一句像是从牙缝挤出来的,费力的很。
  
  他说,“到时候你就会像是一句冰冷发臭的尸体,没人会记得你,你知不知道!”
  
  他其实想说什么我都知道。
  
  我知道就算所有人不记得我,他也会记住,因为他哭了,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。他眼睛里所有的光影都在告诉我他疼的狠。
  
  可是,我还是只能装作若无其事,与我无关。
  
  我早就把我自己,也把他逼上了一条绝路。从我第一次见到他那个瞬间。
  
  第一次见那个人的时候,我是抱有目的,想得到更多情报,协助陈深完成任务。陈深是我的下线,代号麻雀,是个长的相当不错的剃头匠。
  
  他潜伏在毕忠良身边,顶着汉奸走狗的名头,做着死里逃生的任务。
  
  实话实说,我很喜欢陈深。给自己安排的身份也是陈深的未婚妻。陈深倒是没那么喜欢我,我多少有些自作多情的意思,可谁让我喜欢他呢。
  
  那是一个雨夜里,我和陈深去毕忠良家做客,夜色浓重,屋子内灯火通明,偶尔在耳边会响起雷声。我用筷子一点点儿的扒饭,偶尔在毕忠良妻子看我的时候露出得体的笑容。
  
  雨声纷杂中,我听到了大型车刹车的声音,很急,应该是来了什么人。
  
  我又夹了一块鱼,去了刺儿放进陈深碗里。
  
  不出意料,皮鞋在地板上吱嘎吱嘎的声音越来越近,门开了,全身半湿的男人推门而入。
  
  他就是苏三省。
  
  被雨淋了的人,大多都很狼狈,可是苏三省没有,他的身体站的笔直,头发还在滴水,抿着嘴,脸上的线条显得冷硬。身上还有刚杀过人的煞气,拿出那名单的时候有一些唯我独尊的骄傲。
  
  他交给毕忠良一份名单,又跟他说了些什么,就鞠了一躬,合上门走了。
  
  地上都是他留下的水痕。
  
  “不好意思失陪了,我出去一下。”
  
  我露出很不好意思的笑,抿了抿嘴。
  
  毕忠良的妻子和蔼的看着我,“去吧。”
  
  几个转角过后,我看见了苏三省。“苏先生。”
  
  他回过头看我,很防备的眼神。
  
  “请问你是……”
  
  “我叫李小男,是陈深的未婚妻。”
  
  我笑笑,从手包里拿出手帕,“都淋湿了,来,擦擦吧。”
  
  他怔愣的接过手帕,有些不好意思。
  
  我居然在他脸上看出了略微害羞的神情,我觉得自己大概是眼花了。
  
  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那块手帕,我同他告辞,回去找陈深。
  
  后来我偶尔还是会想起他,觉得有点可笑,陈深告诉了我他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,有多冷血多残忍。可是我内心下意识觉得他拿那手帕的时候,像个孩子。
  
  没过多久,又见面了,我装作把他忘了的样子,他主动与我打招呼,“在下苏三省。”
  
  随他一起演的逼真,好像真的突然想起来,很是夸张的“哦”了一声。
  
  苏三省又的笑了一下,“想起来了?”
  
  他送过我回家,我去他家吃过饭,他救过我,撞伤了胳膊。他很着急抱着我去了医院,还到处给我抓中药,拿了镯子来找我,不要我嫁给陈深。
  
     可是那镯子我不能要。
  
  我们两个注定不一样的。
  
  起初我以为是他演技太好,和我在一起时,和他在同毕忠良陈深交往的时候太不一样,笑起来有点傻。
  
  后来,他很珍惜的看着我,要我不要嫁给陈深的时候我才知道,我其实错的离谱。
  
  我没算到他真心喜欢我,更没算到我会爱上他。
  
  他拿着中药来找我很认真的说要治好我的胃病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快演不下去了,心里已经分崩离析,只能给他推到门外。
  
  被他知道了我是医生的话,我必死无疑,陈深也逃不去,这一年多的心血都打水漂了。
  
  他像是一只猎犬,能闻到血腥的气味,寻着味道就可以找到我们的踪迹。
  
  唐山海死了,听人说是他用铁铲拍死的。我愤恨,我的心变得冰凉的,我不清楚他为什么那么嗜血,那么憎恨,同时我心里更加清楚了,有一天我撂到他手里会是什么下场。
  
 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,没错,我是个好人。可是每次把他推开,且利用他的时候我觉得我坏透了,暧昧推拉,我玩儿的炉火纯青。看到他的眼泪一滴滴的掉下来,我装的好像什么都不清楚,只像是一个被无故骚扰的女孩子。
  
  不管出于怎样的心理,我主动暴露了,为了保下陈深,为了早一点儿一了百了,我不想再演下去了。
  
  他知道我是医生时的表情,很滑稽,他吓傻了,怔愣的看着我。
  
  看看我和陈深连在一起的手铐,又盯着我的脸,嘴唇颤抖着,“你,是医生?”
  
  我低估了他,我以为他会对我用刑甚至报复我,结果他很着急的说要保我出去。监牢里很冷,他握住我的手腕的手却很暖,他说他会帮我,他说他可以什么都不要。我还是告诉了他错误的信息,我要他代替陈深去死。
  
  不管出于任何情况都要保护陈深可能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,我知道有两个可能,苏三省会被抓,被虐待,被杀,我也会一起死,当我还他。
  
  或者他会活下来,我死。
  
  结局是第二个。
  
  他很愤怒,很委屈,很绝望。
  
  扁头用枪直着他的脑袋的时候,虽然我看不见他的脸,可我能猜到他的表情。通红的眼睛,像一只遍体鳞伤还垂死挣扎的狼。
  
  他把枪抵上自己的脑门儿,好像也想早日解脱。
  
  “为了你我可以去死。”
  
  我的脑袋里一直是他掉着眼泪吼出这句话的声音。
  
  “反正也只剩一天了,就一天。”他竖起的手指都在抖。这一天不是我活下去的一天,而是我们两个的最后一天。
  
  第二天一早,阳光正好。
  
  苏三省亲自给我挑了一个好地方,绿树成荫,遍地芳草。

         陈深给我戴了项链,第一次抱着我,他在愧疚,在弥补我,可我真的不需要。我有点儿想笑,不出意外的,他说:“我永远把你当做我的妹妹。”
  
  我一开始就错了。
  
  喜欢错了人,所有路都走错了。
  
  两个全都是错了的人,怎么可能走在一起呢,苏三省。
  
  我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笑。我已经放下了陈深,对他再无一点儿多余的感情。
  
  我坐在树下,阳光穿过树上叶片的阴影,形成细碎的光,我的头发梳的干净整洁,穿了一条新的白裙子,干干净净,如同我们第一次相见,他站在我面前,我对他笑,我这辈子第一次对他心无芥蒂,真诚以待的笑。
  
  我也是第一次没有欺骗他,没有欺骗自己。
  
  他也笑了,眼眶湿润,眼里尽是甜蜜和不舍。
  
  苦尽甘来却还是苦。
  
  他拿枪的手都在颤抖,真是太不像他了。
  
      他开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恍惚中,我听到他的悲泣。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第二次写的还不如第一次,好方。
业界泥石流的情侣,嗯,只此一对,别无分号。

评论(4)
热度(44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