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寂寄竟何待【03】

        凌端在一个人躺在床上缓了半天,才接受了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。
  
  自己命大没死,但是也和废人没个两样了,救命恩人居然长得比自己还像自己,吓得凌端攒着劲儿下床对着镜子瞅了半天,又摸了摸自己的脸,确认了自己的脸没被人换了张皮。
  
  这沈柏刚长得和他像的十足十,温润的眉眼,生动的表情,甚至嘴角的弧度也都一模一样。
  
  要不是因为两个人眼神儿里透漏出的情绪和性格都差了太多,恐怕是连凌端自己也分不清的。
  
  沈柏刚是家世良好,没受过世间沧桑摧残的小少爷,眼光里都是对这世界的善意,浸氲着与生俱来的温暖。而凌端饱受了寂寞孤独和内心深处的不安,眼神中都是警惕和阴冷。
  
  他有点儿羡慕甚至是嫉妒沈柏刚,单纯又善良,下意识的对人好。这一点,怕是他永远也学不来。
  
  毕竟他在天雍城是出了名的吃里扒外,臭名昭著。偷炼禁术,伤害同门的罪名这辈子都抹不掉了。
  
  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,对着镜子努力的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,虽然那笑没有直达眼底,更是有点儿皮笑肉不笑的意思,凌端也忽然生出了点儿希望,如果,他回归尘世间,是否也可以像沈柏刚一样,当一个平凡人,每天无忧无虑,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呢?
  
  沈柏刚眼睛的澄澈对他太有吸引力了。
  
  没一会儿沈柏刚就回来了,唠叨着,不好好歇着,来回溜达做什么?有喂他吃了一碗温热的鱼片粥。
  
  吃过了东西,凌端也觉得自己的胃舒服了很多,人也精神了许多,睡的实在太乏味就和沈柏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  
  沈柏刚爱说话,基本两个人聊天就是沈柏刚不停的说,凌端安静的听,原来凌端也不是这么沉默的人,可是发生的事情都太突然,太绝望,楞是把凌端的性子磨的有些逆来顺受的安静。
  
  沈柏刚像自言自语一样,和凌端说了一下午,说他的家,说他虽然有些痴傻可非常善良的大哥,说他在这一路上都遇到什么人,遇到一个比女人还俏的侠士,非追着人家结拜,也遇到了一个和自己五分相似的青葛部落首领,这次出行,就是去找他的。又说,原来去哪儿游山玩水,说自己从小不爱功名利禄,也不爱经商,平时却喜欢行侠仗义,结交文人墨客。
  
  凌端一边听,一边嘴上隐隐挂着浅浅的笑意,沈柏刚的经历是他这辈子都未曾感受过的。或许是两人长的像的缘故,凌端总觉得和沈柏刚有易于常人的亲近之感,若是旁人跟他这么话痨,他肯定是没心思听下去的。以后凌端才知道这种感觉超越朋友,救命恩人的范围,更像是他从小到大都未曾有过的亲人的感觉。
  
  “端哥,你以后,有什么打算么?”
沈柏刚看着倚在床头的凌端说。
  
  “没什么打算,无非是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凌端的脸色虽然还是苍白,但,嘴唇上多少也有了点儿血色。垂着眼帘,睫毛抖了抖,愣是生出一种病弱美人的娇态,看得沈柏刚都呆了,明明一模一样的眼睛鼻子嘴,凌端,怎么生的有种浑然天成的骄矜风雅呢,让人连眼睛都挪不开。
  
  半天,才晃过神儿来,呐呐开口道“端哥,要么……你跟我一起走吧!我正好要去找我兄弟。”
  
  “啊?”凌端有点儿受宠若惊,这样儿好么?“我现在身无分文,怕也只是给柏刚你添麻烦啊。”
  
  “哎呀,什么麻烦不麻烦的,我拿你当我哥的,”沈柏刚扳住了他瘦弱的肩膀,“你放心吧端哥,我一定好好照顾你的!”
  

2017-01-08
评论
热度(25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