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副八衍生】晚灯一盏明(04)

之前写的一千多也是说没就没,非常扎心,三天没缓过来,不想填这个坑了,今天受到邪教的净化,觉得可以放飞一下自己,然后……就没然后了@_@推荐一个蜜汁cp,佛爷---仙姑,入坑不要钱嗷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是野生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几辆军用吉普开了一个小时就回到了城里,一路上碰见吃的玩儿的摊贩也是不少,张日山看见了晩粤斋的精致糕点,有点儿走不动道儿了,看了一眼陈如风不太好的脸色,问“你是不是不舒服啊,咱们下去呆会儿吧。”
  
  说着拉着陈如风的说就直接给拽下车了,陈如风正晕车呢,本来就像孕中的女人一样,快吐个昏天黑地了,被张日山这么一拽更是脑袋一懵眼前直发黑。
  
  “疯了吧你!”
  
  陈如风挣开张日山的手,又推开了张日山靠近他的身体,“离我远点儿行不行,算我求你了,你能不能找个别人祸害!”
  
  张日山懵住了,无措又尴尬,又不知如何自处,又不知怎么对待陈如风才好,他对他不好么?他要什么便给什么,只要他能给,只要他有,陈如风要他的命,他也甘之如饴的。但是陈如风却觉得这是无比沉重的负担一样,恨不得自己消失在他眼前,想到这儿,张日山的心便像针扎了一般的密密的疼,疼的快喘不过气。鼻头一酸,眼前氤氲,他好像真的让陈如风讨厌了,不知如何是好。
  
  只想离他更近些,与他岁岁年年的待在一处,守着他啊。
  
  一双眼睛,沉着湿漉漉的的影儿,直直的看着陈如风,像是能透过这张脸,这双眼,瞧到陈如风的心底去。
  
  
  陈如风也知道自己的话未免说的太重了,可自从碰见他就没一件好事儿,弄得他有些条件反射了,不好意思的泯了下嘴,避开那直勾勾的哀怨目光。身边的亲兵都以为除了什么事儿,下车瞅着他俩,大街上人来人往的,也都往他俩这儿瞟,想看热闹,又怕手里拎着枪的,不敢靠近。
  
  陈如风觉得尴尬的嗓子都紧了,小声咳了一下,“那个……不好意思啊,”手指揪在一处,扯着自己的袖子边儿,“我,我就是……”  
  
  话还没说完,正纠结着,就听见张日山说: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,我再也不会了。”
  
  “我……”这么一听,陈如风心里更不得劲了,觉得简直就是亏欠了张日山的,孩子没多大,对自己也完全是照顾着,让着,自己有些恩将仇报了,想想他小心给自己剔鱼肉的样子,心里越发不是滋味。
  
  “别说了,难受就喝点茶吃点东西。”说完,张日山就进了晩粤斋,找了一间小隔间,吩咐跑堂的上什么点心,砌什么茶。
  
  陈如风跟着进了,心里盘算着,怎么和人家道个歉,一会儿,桌子上摆满了各式的小点心,小心的用小瓷碟盛放着,小虾饺皮薄汁多,透着粉色,香气诱人,木薯饼外酥里糯,还撒着芝麻。红豆冰糕是晶莹剔透的皮儿,裹着红豆馅儿,像是眉间朱砂。
  
  桌上还一壶暖胃的青梅子茶。
  
  陈如风迟疑了一下,决定还是得安抚一下张日山受伤的心,小心翼翼的夹了一块冰糕放在,张日山的小碟子里,还带着点儿讨好的笑。
  
  张日山看着他的举动,发自内心的想笑,又有点笑不出来,绷着个皮笑肉不笑的脸,也是纠结的要命。
  
  陈如风戳着碗里的虾饺,小幅度的抬头偷看了一下张日山的脸,见他没那么抵触,把他夹的东西吃了,就松了一口气,“我,我吧,刚才晕车晕的厉害,然后,然后脑子不清醒,头疼的厉害,不是故意说那些话的……”
  
  陈如风有点紧张,话都说的直结巴,“我,我……你别生气了……”
  
  

评论
热度(14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