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副八】只想与你度余生01

  齐八每个月都会在26号准时去城南郊区的监狱看一个人。
  
  有时踏着秋霜落叶,有时踩着层层深雪。风雨无阻。
  
  监狱的围墙高高的,他甚至不知道张日山平日里在那里过的怎么样,有没有吃饱,有没有被人欺负,有没有挨过打。
  
  平时两人见的短暂的一小时齐八甚至看不够他。眼神在张日山瘦削下来的侧脸细细描摹。然后总会准备一些厚衣服,和一些自己买来的水果、还有压缩在袋子里的酱牛肉。两个人相对无言,没什么话,齐八原本是话唠,经历过那件事就变得很沉默,张日山原来话虽不多,其实一直算得上是阳光开朗,笑起来如五月的春光。而现在,两个人像笼罩在巨大的阴霾里,无法抽身。
  
  张日山费力的开合了一下嘴,缓慢的说:“你不要等我了好么?我早就……早就没有未来了。”
  
  齐八眼睛通红的盯住他,不敢置信,嘴唇抖了半天,一声儿也吭不出。只是滚烫的眼泪啪嗒啪嗒的咂在手背上,灼的心疼。
  
  他离开了之前的学校,连毕业证也没有拿,去了一个小餐馆做服务生,拿着一点点微薄的工资。没有人再去打扰他了,也没人再去打扰张日山了,两个人的心里突然格外的平静。
  
  齐八真的认真的想过两个人的未来的,去一个陌生的城市,哪怕租一间小房子,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,辛苦一点儿也都无所谓,晚上买菜回家,做一顿简单的晚餐。可能床很小,没有暖气,可是他们可以互相依偎着取暖,他会迎着月光看着张日山熟睡的脸庞,指针滴滴答答的在暗夜里响,他只有一个张日山。
  
  可是张日山亲口说要他放弃。
  
  齐八根本接受不了,他有心面对所有困难,却无力反驳张日山。
  
  两个没未来的人还怎么敢想未来?他见过太多的冷眼,受过太多的侮辱,张日山呢?只比他陷得更深,也无法伸出双手拯救他。而且,救他已经付出了太大的代价。
  
  “日山,你别说这种话好吗?”齐八几乎听不清自己的声音,机械的开合自己的嘴,“我知道,我对不起你,如果不是因为我,你还好好的。”
  
  “你不用说了,”张日山打断了他,手里攥紧了听筒,“这话说过七八百遍了,真的没意义。齐八,你看着我。”
  
  张日山深吸一口气,努力稳住自己的情绪“我喜欢你,我为你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,我更希望,你过回正常的日子,好好生活,结婚,生小孩儿。”
  
  齐八的手按在两个人之间隔的厚玻璃上,他想抱抱张日山,摸摸他的脸,甚至想在他怀里哭出来,可他能触摸到的只是冰凉的玻璃。
  
  他,很懦弱,很喜欢逃避,可是他为了张日山,可以重新开始,但是张日山逃避起来,他几乎抓不住他。
  
  “我不想结婚。”
  
  “也不想有小孩。”
  
  “张日山,你听着。”
  
  “我只想有你,有你一个我就够了。”
  
  齐八抹了一把眼泪,吸吸鼻子,“该来我一定还会来,你在里头蹲多久,我就等你多久。”
  
  张日山没说话,不敢看齐八的脸,他偶尔用余光瞄到了齐八痛苦的脸,心里就像是钝刀割肉,撕扯的疼。齐八很掘强,不撞南墙不回头的,喜欢大提琴就凭着自己的毅力,没日没夜的学了五年,考了国内知名的音乐学院。只是他的梦想,和自己的未来都断送在了那一天。

2017-06-11
 
评论(11)
热度(25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