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【副八】只想与你度余生(02)

     吱嘎——
  
  门开了一条小缝儿,十九岁的张日山偷偷的透过那一点缝隙,看那个穿着高领白毛衣坐在凳子上拉大提琴的齐八。
  
  齐八睫毛轻垂,红润的嘴唇因为紧张用力的抿着细白修长的手指按压在琴弦上,手里握着琴弓,生怕自己拉错一个音。
  
  琴弓拉过,旋律流动,形成动听的嗡鸣。
  
  张日山的瞳孔里映着齐八专注的样子,他真的很想就这么一直看下去,一辈子也不会看厌。
  
  “日山?”
  
  齐八的妈妈看他在门口傻不拉几的站着,拍拍他肩膀,“怎么不进去?”
  
  “哦,陈姨。”张日山不好意思的笑笑,“我怕打扰他。”
  
  “嗐,没事儿,反正他已经练了一天了,进去和他说说话吧,陈姨去给你俩洗点儿水果啊。”
  
  “嗯,谢谢陈姨!”说完,小心的推门进去。
  
  齐八听见门口的声响就放下了琴弓,只是累的盯着谱子发呆,一边儿愣神儿,一边儿捏着磨破的手指尖儿,不知在想什么。
  
  张日山推门进来的时候他才抬起头看向他。“来啦?”齐八疲惫的挤出一抹笑。“你来我都没听到。”说完还有点儿不好意思,把琴放到琴盒子里要装好。他知道,张日山来了,自己这琴肯定也不能练的那么专注了,索性歇一会儿,吃了饭再继续。他刚拉了盒子的拉链,张日山就从身后一把抱住了他。
  
  “干嘛啊?”齐八手一顿,身形有点僵硬。但还是笑了笑,想挣脱开张日山的怀抱。
  
  张日山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,两只手没松,反而拥的更紧。“我知道你累了,你可以靠一会儿我。”
  
  齐八闭上了眼睛,心里很慌乱,不知道怎么办好,他对张日山的好感越过了朋友的界限,可是,他没有一点儿能力可以承受两个人的未来,他知道张日山喜欢他,甚至是爱他,他却无力接受这份感情,甚至无力回应,他只能,装傻到底,或者努力的挣脱开来这种不对的情绪。
  
  他不想让他喜欢的人承受异样的目光,不想让张日山忍受他爸妈苛责,把这段感情扼杀在萌芽状态是他现在唯一可以做的。
  
  “张日山?”
  
  齐八睁开了眼睛,眼里是一片疲惫和不安,“张日山,我真的很累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考进乐团,我没力气做除了学习和练琴以外的事儿,我也没有精力想这些,有的没的。”
  
  张日山僵住了,手缓缓松开,他看着齐八的侧脸,想从他脸上的表情看出什么情绪,可得到的答案,只有不耐烦。
  
  有的没的。
  
  他张日山的感情只配这四个字,有的没的。
  
  他有些心灰意冷,他觉得自己在齐八的心里占据不了一丁点儿的重要位置,排第一的永远是大提琴,然后是他的父母,他的朋友,他只是排在末尾,只能在他偶尔需要的时候才存在的地位。
  
  “齐八,”张日山眼眶红了,鼻尖酸涩,“齐八,你告诉我,为什么,为什么我是有的没的?为什么我只配有的没的?”
  
  他很委屈,他不知道自己能怎么对齐八才能让齐八心里有他,他能做的都做了,他能去想的都想了,齐八根本就像是一块捂不化的冰,可是他还是心甘情愿的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捂着,用自己的体温融着,静静等待自己的温度也变得越来越冷。
 
  齐八转过身,修长的身形完美无缺,皮肤白嫩干净,眼神温柔纯良,看起来像是一匹温驯的白马。笑起来的时候暖的人心里都跟着温热。可是,张日山知道,那都是他的外表,他自己的心冷硬起来,只会戳的他千疮百孔。
  
  “日山,”齐八的眼睛直视他,里面没有应该有的温柔,映着张日山的脸,却没什么表情。“你已经快二十了,你长大了,我们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了,我知道你和我亲近,我也很喜欢你,不过是哥哥对弟弟的关爱,你要的,我真的给不了你。”
  
  张日山的眼神已经不知飘到了哪里,听着齐八的话,他恨不得自己聋了,喉咙里像是哽着一块石头,让他难以呼吸,噎的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  
  他努力的吸吸鼻子,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我,知道了。我不会再烦你了。”
  
  他低着头,不敢看齐八的脸,他怕他会崩溃,他怕自己控制不住把齐八占为己有,他甚至克制不住自己想吻他,想不停的在他耳边说,“我爱你,我爱你。”
  
  可是他什么都不能做。
  
  他不想让齐八恨他,讨厌他。他已经够绝望了,不能自己把所有的后路都堵死,他只能,挪动沉重的脚步一点点往门口走。
  
  他的手握上冰凉的门把手,往下压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想听见齐八挽留他的声音,可是他什么都没听到。
  
  他后悔了,如果不是他唐突,是不是,他们俩现在还坐在一起聊天,他会坐在椅子上翻齐八早已不看的漫画书,听齐八小声的说学校七零八碎的琐事,或者是说乐团的状况,或者是考试的压力,他就想像一个安安静静的垃圾桶,哪怕齐八传输给他的都是负能量,他也甘之如饴。
  
  可惜啊,垃圾桶都变成垃圾了。
  
  他被齐八扔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放飞自我双更,不按套路出牌的我,努力成为插刀教的一员(ಡωಡ)hiahiahia 等虐吧各位_(:з」∠)_

2017-06-11
 
评论(13)
热度(24)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