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壳是一个不能共情反应迟钝的女大学生。内心是一个被生活蹂躏的失婚妇女。

陈皮四两【03】

 
  水娘的眼泪与嘴角的血溶在一起,开始不住的咳嗽,血从喉腔涌出。脸色变得惨白,额头上大颗的汗珠,她紧紧的抓住陈皮胳膊。
  
  而陈皮已经傻了,脑袋里一片空白,只知道拿手用力的抹去那糊在水娘脸颊的一团扎眼的红色。他见惯了生死,手上的人命无数,却从未觉得那血色那么可怖刺目。
  
  “你……”
  
  水娘费劲的开口,“陈皮哥,我是阿琅。”
  
  陈皮的手颤抖的停下来,像是没听清一样,诧异的瞪大了眼睛盯着她的脸。
  
  水娘笑了,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儿,“我是四爷家的,傻小子阿琅啊。”
  
  陈皮久久没有出声儿,扳着她纤细的肩膀,只是用深沉的眼神儿看着她,不错眼儿的瞧。
  
  “你骗我。”
  
  “我马上要死了,还骗你做什么……”水娘垂下眼,笑着“傻子,我之前从未同你说过我是女人,却也从未跟你讲过我是男人啊。”
  
  “我以为你是最温和……”
  
  “可是我偷偷的见过你……杀人的样子……却从未想过你会杀了我家所有的人。”
  
  “我很害怕。”
  
  “陈皮哥哥。”
  
  “我有点儿……想你。”
  
  “你不会一个人死,我也不会。”
  
  无论水娘说什么,陈皮只是傻了一样的坐着,呐呐的开口重复,你骗我,你说谎。
  
  阿琅应该活的好好的,娶妻生子的,而不是在他身边,马上气绝的模样。
  
  “你知道么?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。可以杀了你……我也解脱了。”
  
  陈皮没有反应,没有她想象中愤怒和凶狠,而是摸着她的眉眼,“怪不得,眼睛一样的。”
  
  阿琅么?
  
  他记得那个短头发像个小猴子一样的孩子,圆圆的脸蛋儿,一笑两只眼睛就眯起来,像一对儿弯月。有的时候懒懒的,趴在门口的石墩上,等着他。
  
  那个撒娇耍赖的小孩儿,缠着他要糖油粑粑,要他背着自己去看花灯,小胳膊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,睡着了会流口水。熬了三个晚上做了两个奇丑无比泥人儿,说一个是陈皮一个是自己,后来同陈皮一起去庙里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丢了,那孩子可怜兮兮的哭了一宿。
  
  其实那天杀了水蝗宅子里的人之后,当天晚上他悄悄回去看过。那个孩子披着一件白色的褂子,脸色也是惨白的,还是坐在门口的石墩上,把头埋在膝盖上,他知道,她哭了。她小声儿的哭,好似黄泉路上的孤魂野鬼,哭的陈皮怔楞着,不外往前走一步,也不离开。
  
  她在哭什么,哭她爹,她的家里人死的太惨了?还是哭他们两个?
  
  从此再不要见了。
  
  阿琅,我们至此再不能见了。
  
  欠你的,我陈皮下辈子一定还你,不论你成了何种样子,我一定护你周全。
  
  可是他未曾想过再次相见会以这么惨烈的方式开始,又结束。
  
  “解药在哪?”陈皮听见自己的声音抖的不成样子,然后用抖个不停的手给两个人穿衣服。
  
  水娘自嘲的想,是他看在原来的情分上想让她死的有些尊严么?可惜了,她走上这条路的时候,就再无尊严可言了。“码头,第三艘船。”水娘的眼睛没有离开陈皮的脸,但是意识已经开始涣散了。
  
  陈皮抱着水娘飞快的奔下楼,留下一脸茫然的老鸨,吓得心里直嘀咕,“这玩儿的也太过火了,闹出人命了……”
  
  陈皮背着她,腿软的几乎站不住,还是机械的往码头跑,水娘嘴里流出的血染湿了他的肩膀,他的心里冰凉一片。不知是因为跑的太剧烈还是毒发,胸腔中疼的要命。
  
  陈皮。
  
  我忘不了,忘不了你杀我爹,杀我家人时眼神里的狠厉。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你不喜欢我,我认了。可是我没有伤害过你,你为什么这么对我。
  
  你为什么这么对我。
  
  为什么。
  
  陈皮的脑子里一直在闪过这句话,那个借着惨白色月光才能看清楚脸的孩子,无措的不停重复这句话。
  
  跑到码头的时候已经大汗淋漓,陈皮觉得自己衣服都湿的透透的,终于进了第三艘船的船舱,他将水娘抱在怀里,轻轻的拍着她的脸颊,“阿琅……阿琅,你醒醒?”
  
  水娘只觉得眼皮沉重无比,费力的撑开眼,瞧着陈皮的脸都化成了虚影儿。“陈皮。”
  
  “陪我死在这儿吧。”
  
  陈皮怔楞着刚想问解药放在哪里了,就闻到了酒精和火药的硝石味道。
  
  “你若要我的命,就拿去,可是你得好好活着。解药到底在哪儿?!我带你走!”陈皮搂着水娘,“我错了。”
  
  水娘死撑着,吊着一口气,弱弱的声音几乎听不清,“来不及了……”
  
  “嘭!”
  
  码头上传出一阵震天的响声,所有的船都被炸的粉碎,火海连成一片。那火是猩红色的,映的连着水的天也血红色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野生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陈皮短篇完结,我要好好更我的副八了,毕竟太极门和河神都要开播了,再不写完就太丢脸了😂
  

评论(7)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棹棹 | Powered by LOFTER